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南山区总工会这个服务市集暖心开市

2023年11月08日09:56 | 来源:南山工会
小字号

原标题:营造老有颐养温馨家园,南山区总工会这个服务市集暖心开市

  为贯彻落实“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根据《关于深化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双报到”扎根社区和服务群众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基层治理中的服务与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满足职工多元化需求,近日,深圳南山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南头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南山区总工会全体党员、劳模工匠代表前往前海社区前海花园三期广场与社区党委共同开展“幸福前海,老有颐养”党员服务市集主题党日活动。

  南山区总工会与前海社区联动,结合职工生理、安全、社交等方面的需求,整合劳模资源,发挥劳模工匠资源优势和影响力,在现场设立颐享区、颐安区、颐康区,主要设置工会服务、劳模工匠“云集市”法律咨询、“五长六岗”、爱心服务、助老服务、按摩服务、义诊服务、游戏互动、适老化设备展示等摊位。

  南山区总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负责协助各摊位正常运营,劳模工匠“云集市”法律咨询以南山区劳动模范、南山区劳模工匠协会监事长、广东港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职律师张芳为主,以其所在律所的律师为辅,为工会会员免费提供婚姻家庭、劳动仲裁、民事纠纷、刑事诉讼等全方位的法律咨询服务。

  南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服务市集,是区总工会落实“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持续链接资源,开展更多党员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基层治理中的服务与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作者:刘浩嵩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