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国际低碳城碳管理导则》即将发布核心成果

2023年11月10日09:02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国际低碳城碳管理导则》即将发布核心成果 擦亮低碳城品牌和全球影响力

  日前,《深圳国际低碳城碳管理导则》项目成果专家咨询会在未来大厦举办。规划设计、城市科学、生态韧性、低碳能源等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共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编制单位的汇报。

  本次《深圳国际低碳城碳管理导则》是深圳市乃至全国首次探索片区碳管理规则,根据已有成果,《深圳国际低碳城碳管理导则》项目创新地提出了“2+3”碳管理体系,包括碳指标和碳单元两个管理体系,碳技术、碳政策和碳年报3个支撑工具。运用该体系,位于湾区腹地的深圳国际低碳城片区将在碳生产力、碳智慧化管理、碳标准上成为全国领先的双碳实践基地,最终建设成为一个智慧、创新、动力十足的“双碳”示范片区,成为大湾区实现“双碳”战略的龙岗样板。据介绍,项目成果有4大亮点,协同低碳和发展,以提升“碳生产力”为目标,探索兼顾降碳和增长的发展模式;统筹局部和整体,以落实“碳单元”管理为路径,创新碳资源高效精细化管理方式;促进智慧化管理,以定制“碳技术”“碳政策”工具为支撑,碳排放动态管理的低碳数字范式;对标国际化视野,以发布“碳年报”为展示媒介,重新擦亮低碳城品牌和全球影响力。

  尤为值得期待的是,在11月26日召开的2023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深圳国际低碳城碳管理导则》项目将发布核心成果。(记者 马小晗)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