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学青会攀岩女子两项全能决赛深圳队李美妮夺冠

2023年11月12日08:5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青会攀岩女子两项全能决赛深圳队李美妮夺冠

李美妮在攀石项目比赛中。

  11月11日,在本届学青会攀岩女子两项全能决赛中,深圳选手李美妮凭借自己在攀石项目中的超常发挥、在难度项目中的稳定表现,最终以163.9分、高于亚军近15分的绝对优势,夺得该项目冠军。

  李美妮自6岁开始接触攀岩项目,7岁成为一名正式攀岩运动员,今年12岁的她就已经拿下了43个攀岩冠军。加上今日的学青会冠军,成就了43+1冠。

  深圳攀岩队总教练洪炼告诉记者,李美妮的优势确实是难度,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在攀石项目她是全场唯一一名完整完成四条线路的选手,获得最高分99.8分。“攀石中超常发挥,再加上稳定的难度表现,这个冠军她实至名归。”洪炼说。

  深圳在攀岩运动上走在全国前列,培养出的宋懿龄(女子速度,破世界纪录,中国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女子攀岩运动员)、张悦彤(陕西全运会女子两项全能冠军、杭州亚运会女子两项全能铜牌)活跃在全国乃至世界舞台上,为深圳乃至中国夺得荣誉。(记者 吴孟菲/文 赖犁/图)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