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第四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开赛

2023年11月12日09:0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四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开赛

  棒棒的交流,棒棒的运动。11月11日,第四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市南山区8个球场开赛。本届赛事将持续至18日,共设大学组、U18组、U15组和U12组4个组别,32支队伍(大陆队伍20支、台湾队伍12支)将进行80场比赛。赛事期间将开展“选手之夜”、参访交流、观看无人机表演等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本届总决赛共有840名选手参加,首次将交流活动和比赛穿插进行,比赛以外交流的时间大幅增加。两岸大中小学选手切磋交流球技,结交棒棒朋友,领略发展脉搏,增进情感融洽,通过棒球运动交流推动“两岸一家亲”。

  经过6年努力,目前深圳多所大中小学开展棒球运动,越来越多学生棒球社团应运而生,棒球运动已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本届总决赛前推出“2023海峡两岸少棒深圳训练营”,邀请台湾优秀棒球教练来深培训、指导、交流,共同提高两岸棒球运动水平。

  对于本次比赛,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执行长徐勇充满期待,他表示:“第四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让两岸学生相聚相识、意义重大,为两岸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希望他们通过这次比赛成为好球友、好伙伴、好兄弟。”

  开赛第一天虽然下了雨,台湾新北崇义高级中学的邱冠博却觉得“很嗨、很好玩”。他说比赛机会难得,想要感受深圳城市魅力、收获新奇体验,用不一样的视角发现不一样的风景。(记者 宁若鸿)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