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11月11日11对新人在深圳盐田举办集体婚礼

2023年11月12日09:15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1月11日11对新人在盐田区举办集体婚礼

新人们手捧鲜花合影留念。 受访单位提供

▲新人们在盐田户外婚礼现场放飞气球。受访单位提供

   “今天,我圆了户外婚礼梦!”新娘王娇欣喜地说道。11月11日,在这寓意“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浪漫时刻,深圳市盐田区举办“山盟海誓,爱在盐田”集体婚礼,11对新人在自带“山盟海誓”气质的梅沙街道东部华侨城山海婚礼庄园携手挚爱、喜结连理,步入温馨的婚姻殿堂。

  山海有情,多肉为媒。新娘身着浪漫婚纱、新郎一身笔挺西装,在葱翠青山下、碧波荡漾的湖畔边,踏上新婚鲜花步道,缓缓步入在户外草坪搭建的婚礼现场,融入自然、回归本真;交换戒指、亲吻手背,在现场嘉宾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下,用简约而文明的仪式定格浪漫时刻,书写一生爱的承诺。有新人表示:“让盐田的山和海见证我们的幸福时刻,真是庄重又浪漫。”

  “山盟海誓,缘定今生”,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在致辞中祝福道:“婚姻是一生一世的庄严承诺,也是一心一意的相互守望。希望各位新人在盐田秀美的山海见证下相知相许,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相濡以沫、永葆初心、互敬互爱,一起修筑和谐温馨的避风港湾,共同创造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演绎绚丽多彩的人生!”

  盐田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高东春为新人主持简约庄重的宣誓仪式,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推广处处长张振洋为新人送上精美新婚定制纪念品,在山海盐田的甜蜜美景中,新人共同许下最诚挚的诺言。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工信局、盐田区民政局、盐田区文体局、梅沙街道办等联合主办,盐田区婚姻登记中心、东部华侨城、多肉文化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今年以来,盐田区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建设。此次集体婚礼活动,是盐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推进婚庆之都、助力婚庆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既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盐田区独具特色的婚庆优势,感受盐田的旖旎风光、唯美传说,也展示了盐田辖区新一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倡导了有温度、接地气的文明婚俗新风。活动现场,辖区婚庆相关企业单位积极参与,打造了浪漫甜蜜的新人专属礼包,助力甜蜜产业升维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从11月11日至12月31日,盐田区将为来盐结婚登记新人特别定制发放数字人民币结婚大礼包和婚礼专项消费券,既有“我爱你520”“一生一世1314”超高无门槛券,还有立省5200元的高额满减券,用超大红包祝福佳人喜结连理。

  下一步,盐田区将开展更多具有本土婚俗改革特色的品牌活动,巩固婚俗改革现有成效,积极打造婚俗改革的“盐田样板”。(记者 方壮芳 李娴 通讯员 林荣志 余慧雯)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