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于12月21日入冬 比常年平均早31天

2023年12月26日10:35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冬天的确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广场,街头画家为小朋友画像。 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12月25日晚,夜幕降临后,气温明显下降,市民穿着厚实的衣服出行。 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在强冷空气影响下,广东多个城市官宣入冬,深圳也不例外。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深圳在12月20日~24日五天滑动平均气温为9.9℃,五天中首个日平均气温≤10℃(12月21日气温为9.1℃),即深圳于12月21日入冬成功,比常年平均早31天。

  官宣入冬后第一天,天气咋样?由于有阳光助力,25日深圳体感相比前一天温暖了不少。未来几天,天气还会稳步升温。其中,26日晴到多云,气温10℃~21℃,早晨仍较冷,空气干燥;27日~28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回升;29日~30日多云,天气温暖;2023年12月31日~2024年1月1日多云,气温略降。

  随着气温回升,深圳市气象台在12月24日10时将全市寒冷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黄色,气温将逐日回升,但最低气温仍将低于10℃。

  升温是暂时的,1月份仍有2~3次冷空气在“排队”南下。从深圳市气象局官网发布的未来11~30天趋势展望来看,预计1月上旬和中旬深圳降雨偏少,冷空气活跃,天气阴冷。有2~3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出现在1月初、上旬中期和中旬中期,并伴有7级~8级最大阵风和阴雨天气,最低气温可达7℃~9℃,体感阴冷。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全市寒冷黄色预警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请注意防寒、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记者 林咪玲)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