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科学城人才港开园

2024年01月07日10:49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科学城人才港开园

  1月5日,深圳光明科学城人才港开园活动在光明区尚智科技园举办。

  光明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人才作为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重要战略资源。光明科学城人才港旨在打造服务人才的港湾、人力资源机构聚集的平台、产业赋能的阵地,为科学城人才提供人才咨询、人才交流、就业创业等一站式便捷服务,实现“一杯咖啡,办好事情”,提升人才获得感、归属感。

  据悉,光明科学城人才港选址于尚智科技园1A栋4-11楼,按照“2+6”模式建设,共8层,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其中“2”是位于4-5楼的两层公共服务区域,建筑面积3395平方米,设置了人才服务窗口、青年科技人才服务专区、路演区、光明工匠之家等10个功能区域,为各类人才、重点企业、科研院所提供人才交流、业务办理、项目路演、成果展示、政策宣传等一站式“优服务”;“6”为位于6-11楼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约发展基地,约10000平方米,目前,已聚集深圳之光人才科技公司(深圳人才集团子公司)、嘉驰国际、智联招聘等40家优质机构。

  在开园仪式主活动上,还开展了光明区“首席工程师工作室”颁奖授牌仪式及光明科学城人才服务联盟、人才港驻场服务机构揭牌仪式,充分展现光明区以人才港实体园区为支撑,借助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科学城人才服务联盟两大“触手”,形成“基地+机构+活动”的人才服务矩阵。

  据介绍,光明区将以光明科学城人才港作为重要阵地,高效能推进“双招双引”。加强头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引力度,瞄准科学城建设和重点企业所需,持续高效引进、集聚一批国际国内头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到“千企、万人、亿元”全领域覆盖目标,力争全年服务辖区企业1千家次以上,劳动就业者1万人次以上,总营收7亿元以上。(记者 潘文婷)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