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达700例

2024年02月27日08:3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22岁小伙捐献“生命火种”

  小康在采集室里捐献造血干细胞。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通讯员 孙静 摄

  2月26日,在深圳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22岁的深圳小伙小康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深圳第700例、全国第17001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你的善举无疑是黑暗中的一束光,照亮我前进的道路。是您给了我希望和力量,让我坚信生命可以重获新生。”这是患者给小康的信中内容,也是血液病患者们的心声。小康在大学期间参加献血并加入中华骨髓库,去年5月,小康曾配型成功过,但因患者最终没有选择,未能如愿捐献,当时小康感到有些遗憾。

  今年1月,小康再一次收到来自深圳市血液中心的电话。“如果躺在病床的是我的家人,我肯定也是希望有人能伸出援手。何况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和献血类似,是无损健康的。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挽救更多的生命,拯救更多的家庭,在我看来这是党员应该做的。”小康这次是挽救一名成年白血病患者,他的造血干细胞将于当日送达移植医院并完成移植。(首席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孙静)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