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春节期间这里的公交司机“收礼”了

2024年02月27日09:44 | 来源:南方+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期间,这里的公交司机“收礼”了

  春节期间,公交乘客给司机“送礼”在深圳东部公交线路上频频发生,有乘客直接送到车上,也有乘客提着东西直接到公交车队送给司机。乘客纷纷给司机“送礼”,这在日常生活中其实并不多见。据了解,“送礼”的乘客多为老人,背后的原因,其实是司机的贴心服务。

  周小静是B969线的一名女驾驶员。她说,B969线路途经很多学校、市场、公园等地方,服务的乘客主要是老人、小孩,所以车队配置的也是清一色女驾驶员,只要遇到有需要的老人,她都会搭把手,搀扶、帮忙提东西都是常事,让老人们感到暖心,所以同事们都经常收到老人们的礼物。

“其实不仅是春节,每逢重大节日,我们都能收到一些老年乘客送的水果、糕点,或者当地特色美食,收到后心里很感动。”B969线另一名驾驶员陈双喜说道。

周小静和其他同事们的贴心服务,老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头,时间长了,处出感情,老人们就以自己的方式,向司机们“送礼”表达谢意。当天营运结束后,司机们回到场站,打开收到的礼物很感动,有水果、饼干糕点、特色美食等。

  据介绍,对于驾驶员们来说,他们收到的不仅仅是“礼物”,而是乘客们对他们工作的认可,这也是司机们坚持做好服务的充足动力。

政府对老年人乘车的免费政策,更好地满足了老人们的出行需求,而司机们的暖心服务给老人们提供了更加舒适、便捷乘车环境。于是,在短短十米车厢内,充满了双向奔赴的温暖。小小的公交车,也成为了这座城市流动的爱心窗口。

  【撰文】李丹

  【通讯员】秦永云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