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美好家园共建计划”等您申报 最高资助90万元

2024年02月29日08:2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好家园共建计划”等您申报

  记者从深圳市慈善会获悉,为广泛动员社会慈善力量,更好地服务“老小”“弱困”等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市慈善会联合深圳市龙湖公益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于近日联合发布“美好家园共建计划”2024年度项目资助方案,重点依托11个试点街道开展。申报将于2024年3月8日18:00截止。

  资助项目主要聚焦在改造老旧小区,改善居家生活环境,关爱困境儿童、流动儿童,聚焦困弱群体的居家生活,包括:“善暖益居”社区微改造项目、“助家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9961”社区慈善服务项目等。

  其中,“善暖益居”社区微改造项目针对老旧小区(包括但不限于城中村社区、普通商业小区等)、中老年人占常住人口比例超过10%~15%的社区等符合改造条件的场地进行整体空间改造,打造适儿适老的社交活动空间、康体健身空间、静谧休闲空间。该项目根据场地面积进行模块化设计,因地制宜进行改造。改造后的社区内将具有一个集中的室外公共活动区域,面积不小于200平方米,并且具有适儿化和适老化的升级改造空间和需求。项目将在11个试点街道共遴选3个符合条件的社区公共空间进行改造,每个空间改造费用不超过90万元,改造总费用不超过270万元。

  “助家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重点面向11个街道的非户籍有固定居所,因家庭困难等原因,需要改善居家生活环境的困难老人、儿童、残障人士等困弱群体,聚焦他们的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功能性需求,通过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辅具适配等方式进行居家环境改造。由试点街道“双百”社工站在辖区内遴选符合条件的家庭,11个试点街道共筛选20户进行居家微改造,总费用不超过30万元。

  “9961”社区慈善服务项目面向社区老人、儿童和特殊困难群体等进行资助,开展特需老年人帮扶、高龄老年入户探访及心灵呵护、支持困境儿童、流动儿童的社区参与等有针对性服务的社区慈善项目。主办方将遴选出首批符合条件的40个社区慈善服务项目,每个试点街道拟资助三四个项目,每个项目不超过5万元,项目资助总额不超过200万元。(记者 庄瑞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