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福田推出“市民共享展厅”

2024年03月02日14:3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田区推出“市民共享展厅”

  日前,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推出“市民共享展厅”计划,福田文体中心·戏剧主题馆、音乐主题馆、非遗主题馆、福田美术馆(以下简称“各文化场馆”),合计2190.5平方米,共7个展厅区域,面向社会机构和个人招募“市民共享展厅”合作方,通过展厅共享、市民共建的方式,开展展览展示活动。

  据介绍,福田区各主题文化馆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街区级文化客厅”,按照“4+4+2”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即配备自习室、展厅、剧场、沙龙等4项设施,打造开展周末系列、青少年研学、特色品牌和主题赛事等多项活动,并努力培育自办团队和精品团队。其中,福田区各主题文化馆和美术馆,设有7个展厅区域,分别为音乐主题馆一楼展厅(福田画苑),非遗主题馆一楼展厅,戏剧主题馆二楼展厅,福田美术馆一楼、二楼、三楼展厅1和2,曾举办 “时代·肖像”油画作品展览、“盛世之尊 璀璨粤港”国家级非遗工艺景泰蓝艺术展、“文心墨缘”——汪曾祺书画艺术作品展、“向毛主席学读书——毛主席语录书签艺术展”等不同类型、不同体量的展览活动。

  “对于普通市民或社会机构来说,举办展览展示活动涉及到的场地租赁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市民共享展厅’通过资源互换等合作方式,为更多有好想法,好创意的普通群众及社会机构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此外,还有助于盘活空间资源,既节约财政资金,又能提供展览服务,实现社会化和公益性的双赢。”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许依妍)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