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3·15消费者说|网友来信:深圳建行限制交易太随意

2024年03月16日09:5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我是深圳建行的一位用户。前段时间,我突然发现自己的建行卡被限制非柜面交易。

这张建行卡平时主要用于小额消费,如点外卖等。为何会被限制?银行没有告诉原因。

由于工作繁忙,我难以抽出时间前往柜台处理,于是建行卡一直无法使用,给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后来,我尝试通过建行手机银行APP申诉。谁知这个APP申诉入口不仅难找,操作也很复杂。

弄了很久,我终于申诉成功,恢复了每天5000元的非柜面交易额度。但是,受限的消费额度,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深圳建行的此番行为,让我十分不解和困惑。在我没有违规操作的情况下,突然限制银行卡非柜面交易,并且也不给一个明确的理由,这很不合适。

作为银行,理应高度重视客户体验和需求,提供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而不是简单粗暴不讲理,不告知不解释不解决。这何尝不是一种权力的任性?

希望我的个人遭遇,能够引起深圳建行对此类问题的关注和重视!

深圳市民卢先生

2024年3月7日

  

点 评:

近年来,因账户被限制非柜面交易而产生的客户投诉,屡见不鲜。部分银行采取限制措施前后,可能并未及时告知用户,导致用户在有实际用卡需求时,无法正常交易。同时,各银行解除账户限制的流程操作也较为复杂,给用户的正常用卡带来诸多不便。希望银行在加强资金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以用户为中心,做好与用户的沟通,同时优化手机银行APP等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更便利的金融服务。

——广东朝胜(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黄仙凤

  

链 接

3·15消费者说|网友来信:深圳建行推销骚扰何时休

3·15消费者说|网友来信:深圳建行开户为何那么难

3·15消费者说|网友来信:深圳建行取款机去哪儿了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