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發出全國首張港資澳資執照

2020年01月02日08:31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原標題:深圳發出全國首張港資澳資執照

  1月1日,領展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小神龍體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收到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通知,兩公司已順利通過審核,成為首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簡稱《外商投資法》)核發的外商投資企業營業執照的企業。這兩張執照分別是該法實施后全國首張港資、澳資執照。

  作為我國第一部在外商投資領域統一的基礎性法律,《外商投資法》1月1日正式實施,以此更好地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並以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記者了解到,領展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資企業,港方股東為領展物流有限公司,新設公司主要從事現代物流、海陸空運輸業務。深圳小神龍體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澳資企業,由一位澳門自然人股東和三名內地自然人股東合資設立 ,公司主要從事體育教育咨詢、體育賽事經營、體育科學技術開發等業務。兩家企業均落戶在前海。

  根據《外商投資法》,兩家公司的經營項目不屬於負面清單范圍內,直接在深圳市市場監管局登記即可。其中,領展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借助創興銀行與市場監管局合作推出的“深港通注冊易”渠道,無需到深圳,而是就近在香港提交設立公司的登記材料,非常方便高效。

  改革開放以來,深圳是我國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截至2019年12月底,深圳共有外商投資企業67940戶,投資總額42162219.51萬美元。目前,深圳正全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擴大對外開放。《外商投資法》和《外商投資法實施條例》的實施,對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意義重大。

  《外商投資法》施行后,改革開放初期制定的“外資三法”——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外資企業法和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正式退出歷史舞台。(記者 何泳)

(責編:王楠、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