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媽》《肥龍過江》改線上播放

2020年02月02日11:05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宅在家裡看春節檔大片

《囧媽》免費上線。

《肥龍過江》於2月1日在奇藝電影和騰訊視頻“付費超前點映”。

  原本1月31日大年初七,是春節檔的“收官日”,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由7部新片的“史上最強春節檔”變為史上首次零春節檔。院線電影紛紛尋求出路,徐崢新片《囧媽》和甄子丹新片《肥龍過江》變身網絡電影,然而這一行為引來熱議。

  1月25日大年初一,徐崢宣布其主演並執導的電影《囧媽》在視頻播放平台上免費觀看。但此舉在上海、江蘇、廣州等地電影行業引起熱議。1月24日晚,一份關於20多條院線署名的“關於提請主管部門規范電影窗口期的緊急請示”稱:全國影院為電影《囧媽》放映投入相當大的費用,此次“《囧媽》行為”,給全國影院帶來重大損失。不過,這些抵制也並未影響其上線,《囧媽》免費上線,網友們紛紛表示:“山爭大哥優秀!”

  同樣尋求出路的還有甄子丹新片,原定於2月14日上映的院線電影《肥龍過江》於2月1日在奇藝電影和騰訊視頻“付費超前點映”。對市民來說,愛奇藝會員隻需花6元,非會員隻需花12元,既不用浪費寶貴的口罩,也無需擔心被傳染的風險,宅在家就能看大片,不失為一個好選擇。《肥龍過江》監制王晶也表示,“目前全國上下正積極對抗疫情,鼓勵自我隔離,短期內不宜亦不應在戲院上映。為了讓好片早日跟觀眾見面,我們決定改為網絡首映,希望在陰霾中為大家送上一線陽光。”

  盡管院線電影登陸線上平台爭議不斷,但是在目前特殊時期下,電影走入互聯網終端成為了一個重要的趨勢。業內人士認為,院線電影“上網”,不僅驅動線上內容的豐富,讓人們不用出門,就可以安心觀看最新上線電影。同時,也緩解了電影行業在不利情形下的抗風險壓力。這可以說是平台、觀眾與內容制作方的三方共贏。

  院線電影“上網”未來如何?根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發布的《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2019年網民規模8.54億,網絡視頻用戶規模達到7.59億。這說明,線上視頻內容消費的需求是高頻、剛需且持續增長的,而用戶付費的接受度也在持續拓寬,各大視頻平台會員數量相繼過億也說明了這個問題。

  以往春節檔普遍佔據全年票房的10%,實際上對於不少影院來說,是其全年收入的70%左右。今年春節檔大片集體撤檔,影院選擇暫停營業。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認為不用太悲觀,觀影不僅僅是一種大眾消費行為,而是一種儀式感和社交。實體影院,本身承載了這種社交屬性,今后觀眾還是願意前往實體影院看電影。(記者 杜翔翔)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