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入境開通疫情期間特申通道

2020年02月19日08:39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出入境開通疫情期間特申通道

  記者2月18日從深圳市公安局獲悉,為最大限度降低聚集、接觸風險,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大膽創新,2月17日起,推出疫情防控期間特別申請通道(以下簡稱特申通道),內地居民赴港探親、逗留再次簽注等四大類14項業務實行全流程零接觸辦理。

  據了解,特申通道業務包括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証赴港探親、逗留再次簽注等兩類12項業務,以及本市簽發的外國人工作、外國人工作者家屬私人事務等兩大類居留許可延期。其中,內地居民赴港探親再次簽注具體包括:探望在香港定居、長期居住、就學或者就業的配偶、父母或者配偶的父母、子女或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外)祖父母、(外)孫子女。此外,赴港就學、就業、居留、培訓、隨任或以受養人身份赴港依親,並經香港有關部門批准的人員,可申請逗留簽注。

  特申通道便民服務具體辦理流程為:首先撥打熱線0755-84465490預約申請,待工作人員電話確認后備齊資料,等待郵政人員上門收件(包括辦理業務的出入境証件原件),本人現場核對無誤后簽名(申請表和提交材料復印件均需簽名)交郵。期間,可通過深圳出入境咨詢熱線或“深圳公安”微信公眾號民生服務查詢業務辦理進度。業務審批后,出入境証件原件通過郵政快遞送達本人。

  據介紹,通過特申通道辦理業務,享受電話預約、材料郵遞、免填寫申請表、免採現場人像、免收申請材料原件、郵遞送証等便利服務。

  為確保特申通道業務順暢辦理,申請人須在境內,並先行登錄“深圳市公安局”門戶網站民生警務政務服務板塊或微信公眾號“深圳公安”民生服務模塊,查詢業務申請條件和所需材料、費用,提前做好准備工作。(記者 張燕)

(責編:王楠、胡葦杭)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