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鵬新區再推7項措施扶持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2日16:08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扶持企業復工復產 大鵬再推7項措施

  2月29日,深圳大鵬新區出台進一步加快經濟社會秩序恢復和復工復產的7項措施,重點支持規模以上企業及總投資5000萬元以上開工復工項目。這是繼2月8日出台的9條應急扶持舉措后,新區為全力支持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和復工復產再次出台措施。

  7項措施規定,規上工業企業今年一季度產值達去年同期80%、100%及以上時,一次性分別給予20萬元、30萬元獎勵﹔對於今年一季度首次納入新區規上工業企業統計數據庫的,一次性給予20萬元獎勵﹔對符合“四個到位”“八項措施”要求,總投資額5000萬元以上且於今年3月20日前開復工項目(含政府投資項目和社會投資項目)的施工單位給予獎勵。

  7項措施對於規上企業及總投資額5000萬元以上開復工項目的用工也制定了支持措施。一是收集員工返深需求,及時上報,做好返崗專列(專車)對接工作。支持企業以“點對點”接送方式組織員工返深,對企業在疫情期間使用專車從疫情相對平穩地區接送、招聘員工返崗的,按省內1000元/車次、省外2000元/車次的標准予以補貼。二是支持企業採用線上招聘、遠程面試等方式,做好勞動力儲備。對疫情防控期間積極協助規上企業、總投資額5000萬元以上開復工項目解決“招工難”問題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按每介紹1名符合條件且錄用的新員工400元,總額不超過10萬元標准一次性給予支持用工補貼。三是鼓勵由新區公衛中心提供技術指導、委托有資質的檢測機構對從非疫情重點地區返深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相關檢測費用予以50%補貼。四是為防范復工復產防疫風險購買綜合保險產品的規上企業、總投資額5000萬元以上開復工項目施工單位,按實際支付保險費用的50%,給予總額最高15萬元的保費補貼,採取事后報銷制實施。 (記者 張連城)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