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國強:願為逆行者的孩子提供優質學位

2020年04月01日18:40  來源:人民政協網
 
原標題:凌國強:願為逆行者的孩子提供優質學位

  “廣大醫護人員為保護人民生命安全,無私奉獻、勇敢逆行的精神,深深地感動著我,我要響應中央提出的對於一線醫務人員子女教育給予更多幫助和關愛,決定把百合外國語學校的200個學位提供給勇敢者的子女!”近日,十一屆廣東省政協委員、深圳市龍崗區慈善會會長、深圳市百合集團董事長凌國強告訴記者自己的想法。

  2020年春節前夕,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國各地蔓延,國內防疫物資緊缺使得凌國強心急如焚,他第一時間向區慈善會捐款100萬元,並多方聯系海外親朋好友採購抗疫物資。

深圳1

  2月初,有著900多名醫護人員的龍崗區第二人民醫院,遇到了防護物資緊缺的尷尬,院長林源泉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向凌國強發出一條求助短信,“沒有想到,凌國強通過各種渠道,從外國採購到一批醫用口罩,一次性捐贈給了醫院兩萬個。當后續了解到我們還缺隔離防護服時,他又捐了500套給我們,真是雪中送炭,令我們感動啊!”林源泉心存感激地談道。

  得知龍崗區布吉街道抗疫一線的物資出現緊缺狀況。2月14日,凌國強的百合集團克服重重困難,送來了首批一萬隻醫用口罩,暫時緩解了一線抗疫物資的緊張局面。

  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他先后採購了七批近200多萬元抗疫物資,分別捐贈給街道、社區、醫院、派出所等有需要的部門,為抗疫一線提供了物資保障。

  3月6日,凌國強了解到布吉街道社區一線卡口測溫槍緊缺,他再次主動向醫院及街道社區抗疫一線捐贈650多套隔離防護服、200支測溫槍和紅外線測溫儀等價值20多萬元的物資,有力支援了一線防疫工作。

深圳2

  疫情期間,凌國強通過新聞了解到深圳臨床用血告急,他及時向集團全體員工發出獻血倡議。消息一出,集團職工積極響應,百合外國學校及春蕾小學近百名教師也踴躍報名。曾多次參加獻血的員工趙先生說:“國家好、社會好,我們企業才會好,企業好了,我們員工和我們的家庭也幸福,雖然我們不能到抗‘疫’一線發揮力量,但用無償獻血的方式,馳援抗疫一線,為國家和社會做一點貢獻,感到十分光榮。”

  在3月3日上午獻血簡短的儀式上,凌國強說:“國家強、民族強,我們企業才能強,現在疫情當前,我們要不忘記初心,牢記使命,與祖國血脈相連,要和疫情抗爭到底,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這裡感謝廣大員工對公司的依賴,用行動踐行使命。”

深圳3

  面對此景,龍崗區中心血站血源科主任范小伊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激動地說道:“由於今年返鄉過年的市民沒有及時回來深圳,在深居民由於疫情大多宅在家中,造成獻血人數明顯減少,血庫血漿告急,百合集團大愛無疆,組織300名教師和員工集體獻血,對我們血站來說是‘雪中送炭’,他們用特殊方式助力抗疫,體現企業責任擔當和對社會的奉獻精神,也用特別的方式助力防疫,為生命加‘油’。”

  據了解,為了使獻血和防疫工作兩不誤,凌國強對參加獻血的300多名教師和員工,採用分時段、分散型的獻血模式。集團在鼓勵員工參加獻血的同時,對參加獻血的員工給與特別關愛,決定給獻血員工帶薪休息兩天,每人補助營養費2000元。

深圳4

  據記者從深圳市百合外國語學校辦學董事會了解到,校董事會為了深入貫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像對待親人一樣關心和照顧好醫務人員家人。”決定為深圳馳援湖北醫護人員的子女、援疆援藏人員子女和深圳抗擊疫情公安干警的子女直接提供200名錄取進入百合外國語學校就讀和提供200名進入春蕾小學就讀資格。這是凌國強在為抗擊疫情捐款、捐物、號召員工獻血的同時,他還為逆行者的子女提供優質學位,以實際行動回報社會!(記者 宋嘯峰)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