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中陳如桂檢查督導深圳學校開學准備工作

2020年04月22日08:15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抓緊抓實抓細學校防控措施 堅決守住校園健康安全防線

  4月21日,深圳市委書記、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王偉中,市長、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常務副組長(常務副總指揮)陳如桂檢查督導學校開學准備工作。王偉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嚴格按照中央和省關於復學復課的各項部署要求,以對師生、對家長、對學校、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員、全過程、全方位防控疫情,抓緊抓實抓細學校防控措施,堅決守住校園健康安全防線。

  深圳市耀華實驗學校是一所12年一貫制民辦學校,教職工460余人,學生3000余人。王偉中、陳如桂來到學校,邊走邊看,邊聽邊問,詳細了解入校流程、防疫培訓、健康觀察室設置,檢查學校防疫物資准備、校園消毒清潔、宿舍管理、師生用餐安排等情況,聽取學校辦學成果及發展規劃情況介紹。王偉中對學校辦學成績給予肯定,要求進一步履職盡責,科學精准防控,用心用情用力落實落細各項措施,確保復學復課平穩有序。

  深圳外國語學校創辦於1990年,是全國基礎教育“外語特色的名牌校”,現有一校八部。在學校初中部,王偉中、陳如桂察看了初、高中線上巡課以及教學情況,並戴上耳機體驗線上教學,充分肯定學校創新方式,通過推出線上課程、安排舉辦線上考試等保障教學工作開展。王偉中認真檢查學校開學各項准備工作,叮囑學校負責人要嚴格落實防控舉措,做好應急預案和演練,加強防控實操培訓,同時抓好教育教學,最大限度減輕疫情對教學影響,讓學生安全、家長放心、社會滿意。

  調研中,王偉中強調,學校復學復課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一環,關系著千家萬戶,來不得半點馬虎,決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把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防止麻痺鬆勁思想和僥幸心理,盯緊細節、注重實效,全面細致穩妥做好各項准備,著力構建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教育教學秩序。

  一要加強聯防聯控,壓實屬地責任、部門責任、學校責任和個人家庭責任,嚴格落實開學前、開學中、開學后相關准備措施,逐條逐項逐個環節梳理推演,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抓好各項防控舉措,確保萬無一失、絕對安全。二要抓好精准防控,做好返校師生分類檢測管理,全面准確掌握每位教職員工和學生情況,加強健康監測,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注重對師生關心關愛和心理疏導。三要落實物資保障,全力保障口罩、測溫槍、消毒液等防疫物資供應,認真開展校園環境清潔消殺,扎實做好學校食品衛生等安全工作。四要強化宣傳教育,上好“復學第一課”,並及時高效發布信息,引導廣大師生加強自我防護,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推進復學工作穩妥順利進行。五要保証教學質量,堅持線上教學和線下教學並重,做好教學銜接,不讓一個孩子掉隊。要引導學生樹立愛國之情、報國之心、強國之志,把愛國和愛黨、愛社會主義統一起來,將個人理想奮斗融入祖國建設。

  按照廣東省教育廳日前發布的通知,我市高三、初三學生將於4月27日返校,涉及普通高中83所,初中334所,學生14.33萬人。我市中小學其他年級學生,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在5月11日后分期、分批、錯峰安排返校。

  市領導李小甘、高自民、裴蕾、聶新平參加活動。(首席記者 綦偉)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