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鵬新區較場尾率先實行垃圾計量收費模式

2020年05月23日11:1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較場尾率先實行垃圾計量收費模式

  5月22日,記者在深圳市大鵬新區召開的垃圾分類先行示范區工作推進會議上獲悉,新區在較場尾-大鵬所城景區率先實行“定時定點收運+計量收費”模式。新區將在今年垃圾分類先行示范區工作中,在其他景區推廣這一模式,同時實現垃圾分類參與率達到85%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達40%以上。

  據介紹,大鵬新區每年接待游客超1000萬人次,景區的垃圾分類工作是新區垃圾分類工作的重點和難點。前期,新區結合實際、積極創新,在較場尾率先實行景區生活垃圾定時定點收運及計量收費,取得了良好效果。4月27日,新區印發了《較場尾景區垃圾分類的工作方案》,以打造垃圾分類“優秀景區樣板”為目標,通過共建共治共享的垃圾分類模式,創新引進綠色智慧系統,推進景區垃圾分類“定時定點收運+計量收費”體系,建立健全景區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系統,實現景區垃圾分類區域全覆蓋,民宿、餐飲企業及商家垃圾分類知曉率達到100%,參與率達到85%以上。新區將不斷完善較場尾景區“定時定點收運+計量收費”等景區垃圾分類特色模式,並推廣復制到官湖、楊梅坑等景區。(記者 張連城 通訊員 蕭優平)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