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行業按下重啟鍵 多部抗疫影視作品已在路上

2020年05月24日15:28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多部抗疫影視作品已在路上

  ▲《在一起》等多部抗疫題材作品相繼開機。

  抗疫題材時代報告劇《在一起》正在緊鑼密鼓地拍攝中。隨著疫情得到進一步控制,影視行業按下重啟鍵,《平凡世界之全民戰疫》《最美逆行》《笑著對你說》《守望黎明的曙光》等多部抗疫題材作品相繼開機。

  講述十個普通人抗疫故事的《在一起》一個月前就已兵分幾路,在北京、無錫、上海等地開始拍攝。該劇由國家廣電總局組織指導,上海廣播電視台和耀客傳媒、尚世影業共同出品,計劃籌拍20集,每兩集一個獨立故事,每個導演、編劇各自“承包”一個故事。該劇預計將於今年10月在一線衛視和互聯網平台播出。

  《在一起》的主創陣容均是業內知名編劇和導演。其中,《搜索》單元由劉江執導,黃景瑜、李小冉主演﹔《同行》單元由滕華濤執導,楊洋主演﹔導演沈嚴、演員雷佳音負責的是《擺渡人》單元的拍攝、演出﹔靳東參與的是《方艙》單元的演出。

  《在一起》的十個故事都來源於抗疫期間各行各業真實的原型人物與故事。導演劉江表示,兩集90分鐘,正好是一部電影的體量,我們要拍出電影的節奏。劇中飾演醫生的靳東表示,自己劇中80%的戲份都是穿著防護服完成的,大家彼此之間除了眼睛,什麼都看不見。“能不能看清我是靳東不重要,重要的是看清他們是醫生。”

  今年3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先后發布通知,組織、鼓勵抗擊疫情題材相關影視創作。除了《在一起》,還有多部抗疫題材的影視劇近期相繼開機。

  與《在一起》相同,電影《平凡世界之全民戰疫》也將以多個單元的形式呈現,由趙寧宇、張華、付蕾蕾、程之善、牟模分別執導一個獨立故事,出演陣容包括陳喬恩、周一圍、包貝爾、張倫碩等。電影《笑著對你說》將重現被網友戲稱為“現實版漢囧”的故事,張豐毅、蔣欣、劉威等實力派戲骨已確定加盟該片。

  此外,電影《最美逆行》《疫戰》已於5月開機﹔網絡電影《守望黎明的曙光》目前已經拍攝完畢,正在進行后期制作。與講述大人抗疫的故事不同,《守望黎明的曙光》主人公是一個9歲的小男孩,父母都沖到了抗疫一線,獨留自己在家,小男孩不斷成長學會照顧自己,是一個溫暖治愈的故事。

  今年下半年將有一批抗疫題材的影視劇推出。不少網友對此表示,在這場牽動人心的戰疫中,每個人都是親歷者,抗疫作品既贊揚了為全國人民做出巨大貢獻的英雄,又紀念此次全國人民凝心聚力抗疫的壯舉,具有歷史性意義。(記者 祁琦)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