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6和10號線8月18日開通運營

2020年08月17日08:56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地鐵6、10號線明午開通運營

  記者從深圳地鐵集團獲悉,地鐵6、10號線將於8月18日上午正式開通初期運營,市民乘客預計可於當天12時后進站乘車。

  據介紹,6、10號線運營時間與既有線網保持一致,均為6︰20-23︰00。值得注意的是,為了方便市民夜間乘車出行,6號線科學館-鳳凰城、鬆崗-鳳凰城區段雙方向,10號線福田口岸往甘坑單方向還將在23︰00分后推出“半程末班車服務”,有限延長運營服務時間至23︰30。地鐵6、10號線共設多座換乘車站,可實現與目前已運營的7條線路進行換乘,換乘密度之強,可謂“超級換乘”線路。其中,6號線可與既有1號線(科學館)、3號線(通新嶺)、4號線(深圳北、紅山)、5號線(深圳北)、7號線(八卦嶺)、9號線(銀湖)、11號線(鬆崗)換乘﹔10號線可與1號線(崗廈站)、2號線(崗廈北站,本次暫未開通)、3號線(蓮花村站)、4號線(福民站、福田口岸站)、5號線(五和站)、7號線(福民站)、9號線(孖嶺站)換乘。

  尤值一提的是,6、10號線開通后將為既有4號線分流減負,光明、平湖、坂雪崗、華為新城等片區居民前往市區也將更方便快捷。如6號線在紅山站和深圳北站與4號線連續換乘,對龍華區的大浪、元芬、紅山等地起到重要的交通減負作用,將極大緩解4號線白石龍、民樂等站早晚高峰客流擁堵的情況。地鐵6、10號線還在客服、票務、運維等多場景搭建“智慧地鐵”體系,在全線各站實現“智慧邊門”和“智慧客服”服務,可支持60周歲以上老人實現自助注冊、人臉識別功能無接觸過閘,車站自助售票機和客服中心也均可支持手機移動支付購買地鐵票卡。

  深圳地鐵特別提醒,6、10號線各站出入口預計將在8月18日12時左右正式開啟投入運營,請市民乘客留意深圳地鐵官方微博、微信以及車站公告。地鐵2號線三期、3號線三期和8號線一期也計劃於今年年內陸續開通。(記者 徐興東 通訊員 許諾)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