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院有望2026年開業

2020年09月20日09:10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院有望2026年開業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院效果圖。

  繼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后,深港醫療合作又有新動作。9月18日,深圳市政府舉行“合作舉辦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院協議簽署儀式”,未來深圳將與香港合作,建立第二家深港合作公立醫院。

  據了解,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院位於龍崗區坂田街道吉華路南側,佔地面積9.21萬平方米,建筑面積58.64萬平方米,規劃床位3000張。目前醫院建設工程已於2019年12月開工,預計於2026年12月31日前開業。

  據悉,醫院將搭建深港優質醫療衛生資源緊密合作和國際醫學創新研究平台,為深圳借鑒國際先進理念,打造更具國際水平的醫療執業環境、先行先試國際前沿藥品和醫療技術,加快實現“病有良醫”聚集更多的優質醫療資源。

  作為深港醫療合作的又一個成果,醫院將引進香港中文大學優勢重點學科(專科)和高層次醫學團隊,按照三級綜合醫院的標准設置診療科目,規劃建設臨床腫瘤與精准醫療中心、腦神經血管中心、微創外科中心、消化系統中心、生殖醫學與胎兒醫學中心、康復醫學中心、糖尿病及內分泌中心、全科醫學中心等重點學科。

  在運營上,醫院也立下了開業5年通過“三甲”評審的目標。根據計劃,醫院開業后1年內,開放床位達到醫院設計規模的25%﹔2年內,開放床位達到醫院設計規模的50%﹔3年內,門、急診各科室全面開放,開放床位達到醫院設計規模的75%,通過廣東省高等醫學院校教學醫院認定。開業10年內,醫院則要建成國際先進的現代化醫院,3~5個學科達到國家級重點專科水平,1~2個學科達到世界先進水平,整體技術水平達到香港中文大學附屬醫院同等水平。(記者 周倩 通訊員 深衛信)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