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深圳將迎來擁堵高峰

2020年09月26日10:18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9月30日將迎來擁堵高峰

  中秋、國慶雙節即將到來,放假時間為2020年10月1日至8日共8天,市民返鄉、出游意願強烈。9月25日,深圳交警發布了交通預測:9月30日將迎來擁堵高峰,10月6日開始返程高峰。

  國慶假期期間,全國高速免費通行,免費時間為2020年10月1日0時到10月8日24時。

  預測假期前的幾天內,深圳市內道路通行更加繁忙,特別是晚高峰時段持續較長﹔而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高速公路將出現外出高峰,想避堵的車主,記得避開這3天!

  高速方面,預計各涉及出入深的高速公路擁堵將呈現明顯的時段性及潮汐性,假期出行預計以中遠程出行為主,9月30日至10月2日為出深擁堵高峰﹔10月6日、7日、8日為返程擁堵高峰。

  哪些路段易堵?出深方向,G15沈海高速、S31龍大高速、S33南光高速、東部沿海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易擁堵﹔入深方向,G15沈海高速、惠鹽高速、武深高速、東部沿海高速、鹽壩高速,尤其沈海高速的荷坳至龍崗路段易擁堵。

  預計各高速路回深車流量將於10月6日、7日、8日開始,其中6日下午較為擁堵。

  市內交通方面,車輛將主要集中在景點和商圈附近,易擁堵的十大景區包括:1.大小梅沙、東部華僑城片區﹔2.大鵬片區﹔3.仙湖植物園﹔4.東湖公園﹔5.蓮花山南片區﹔6.紅樹林濱海大道輔道﹔7.世界之窗﹔8.寶安鳳凰山﹔9.深圳灣﹔10.深圳野生動物園。

  易擁堵的十大商圈包括:1.上沙﹔2.南油﹔3.南園﹔4.園嶺﹔5.布吉﹔6.華強北﹔7.西鄉﹔8.八卦嶺﹔9.東門﹔10.國貿。

  預計東部景區將會迎來巨大壓力,尤其是大小梅沙、東部華僑城、鹽壩高速葵涌出口。預計9月30日下午、假期每天白天交通壓力整體加大。根據對東部深鹽二通道的歷史數據進行分析,預計每日上午8時左右,東行道路將會接近飽和,行車速度緩慢,並且持續時間較長。

  值得一提的是,自駕去大鵬半島,一定要通過“深圳交警星級用戶”平台提前預約,否則將罰款300元、記3分。(記者 任建新)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