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龍崗號”9月29日發車 致敬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

2020年09月28日14:00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9月28日電(張靚雯)“時空列車——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龍崗發展變遷創意體驗館”(以下簡稱“特區龍崗號”)將於9月29日啟動,以展現龍崗發展的新風貌為切入點,致敬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

  “特區龍崗號”突破傳統展覽館的地理限制,以深圳地鐵3號線列車為載體,由嶺南一流的設計師們精心繪制長幅畫卷,生動展現龍崗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生態“五位一體”建設成就與40年來的發展變遷。

  該主題列車由6節車廂組成,通過手繪插畫等形式,從農耕龍崗、龍崗大事記、現代龍崗、藝術龍崗、未來龍崗等不同角度,為乘客帶來獨特的沉浸式體驗。

  該活動將喜迎中秋國慶“雙節”,並持續至11月。活動期間,人民網深圳頻道還將聯合龍崗區委宣傳部,以留言、藝術作品征集等線上互動的形式,傳播龍崗城市品牌形象,講述龍崗新時代好故事。

  據介紹,“特區龍崗號”由人民網深圳頻道、龍崗區委宣傳部和廣州美術學院視覺藝術設計學院聯合設計,是頗具藝術性、互動性、觀賞性與群眾性的優質融媒體傳播項目,讓市民在歷史時空與藝術表現的交織中,觸摸深圳經濟特區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