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期“港澳青年看坪山”活動順利舉辦

2020年09月30日10:53  來源:深圳新聞網
 
原標題:深晚報道丨遇見坪山·同心筑夢 2020年第一期“港澳青年看坪山”活動順利舉辦

  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 40 周年之際,坪山區海外聯誼會與香港商報聯合主辦了 2020 第一期 " 港澳青年看坪山 " 活動。坪山區海外聯誼會會長李廣明、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參加了活動。

  活動邀請居住在深圳、惠州、東莞、佛山、廣州等大灣區城市的 30 多位香港、澳門籍青年來到深圳市坪山區參觀交流,讓他們親身實地了解坪山的發展定位、最新變化和發展優勢,體會坪山在主導產業、科技創新、城區功能、文化品質等方面的發展成就。

  " 坪山很漂亮、交通快捷方便、生物醫藥和新能源產業發展前景廣大,希望有機會來坪山創新創業。" 經過一天的參觀,港澳青年們發出了如此感慨。他們表示," 回去要把今天看到的坪山優勢告訴身邊朋友,讓他們也關注坪山,來坪山看看,到坪山創新創業。"

  據了解,港澳青年們先后參觀了大萬世居、坪山國際網球中心、比亞迪汽車公司、燕子湖國際會展中心,以及深圳技術大學、國家生物產業基地、坪山美術館、圖書館、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

  他們與坪山當地的港澳青年創業代表深入交流發展新機遇,港澳青年們表示看到了坪山的發展潛力、坪山區政府對創新創業的重視,希望以后有機會來坪山發展,實現創新創業夢想。

  據悉,深圳東部中心、深圳高新區核心園區、深圳未來產業試驗區——這是深圳市委市政府賦予坪山未來發展的三大定位。新能源、生物醫藥、新一代資訊技術,已經成為坪山三大主導產業。

  在新能源汽車領軍企業——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港澳青年們參觀展廳、乘坐雲巴,並試駕新款電動汽車。" 早就知道比亞迪新能源汽車很棒,一直想來看看,今天終於如願以償。我非常看好坪山的未來,以后要多關注這裡,希望能來坪山大展拳腳。" 試駕了 2021 款比亞迪唐 DM 之后,黃小姐告訴記者。

  來到深圳技術大學,港澳青年們站在充滿科技感的教室裡,感受著智能螢幕黑板、聲控教學設備、納米科技牆壁等創新教學模式的巨大魅力,紛紛感嘆 " 好想來坪山再上一次大學,實現自己創新創業的夢想 "。

  近年來,坪山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勢頭迅猛,企業數量以每年 40%、產值以年均 30% 的速度增長,目前全區已形成以 500 余家生物醫藥企業為主體,生物創新藥、高端醫療器械和生物技術三大細分領域為核心的生物產業集群,並呈現出 " 生物醫藥企業首選坪山 " 的集聚發展態勢。

  港澳青年們詳細了解坪山國家生物產業基地發展歷程和未來目標,從事醫療行業的庄先生表示,多年前來過坪山,今天的參觀后有了更直觀的印象,看到坪山生物醫藥產業多年積累的巨大優勢,相信在坪山可以找到很多合作機會。

  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是本次參觀交流活動的最后一站,主辦方在這裡准備了豐富多彩的節目。首先,港澳青年觀看坪山區宣傳片,了解坪山經濟、產業的基本概況,接著與坪山當地的港澳青年創業代表深入交流坪山創新創業的發展新機遇。港澳青年還與內地青年一起深情朗誦詩歌《我的祖國我的家》,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本次活動圓滿落幕。

  坪山區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吳正紅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讓更多港澳青年朋友親身實地了解坪山區,體會坪山在各方面取得的發展成就。同時,努力推動更多交流合作在坪山落地開花並結出碩果,共同攜手在坪山逐夢、圓夢。

  深圳晚報記者 葉洋特 通訊員 何鬆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