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飄揚別樣紅

2020年10月03日09:01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國旗飄揚別樣紅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懸挂四面巨幅五星紅旗。 深圳商報記者 陳錫明 攝

  10月1日,深航在萬米高空航班上喜慶國慶、中秋。 深圳商報記者 陳錫明 通訊員 李瑞敦 攝

  國慶期間,深圳大街小巷紅旗飄飄。 深圳商報記者 廖萬育 通訊員 崔嵩 攝

  深圳灣公園裡國旗迎風招展。 深圳商報記者 廖萬育 通訊員 韓躍武 攝

  國慶、中秋雙節期間,深圳街頭五星紅旗處處飄揚,整個城市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氛圍。

  記者從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獲悉,國慶期間,1700多棟樓宇被點亮,全市道路懸挂近10萬面國旗、31000平方米的花境花海扮靚市屬公園,深南大道特色花卉景觀為祖國慶生。

  在深南大道、北環大道、濱海大道、僑香路等城市主次干道,隨處可見國旗飄揚。據悉,國慶期間,全市各區在500多條城市道路路燈杆上懸挂近10萬面國旗。

  深圳市燈光環境管理中心工程師葉華寶介紹:“為保証國旗在無風狀態下舒展開來,國旗有橫向豎向兩根旗杆支撐,而橫向旗杆能繞著豎向旗杆旋轉的,這樣能使國旗在有風狀態下迎風飄揚,還能減少受風面積,提高安全系數。同時我們還針對不同高度的路燈杆設計了不同的懸挂方案。”

  國慶期間,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挂起四面巨幅國旗,與南來北往的旅客共慶國慶、中秋雙節。

  10月1日,深航在萬米高空航班上以及地面航站樓裡開展了國慶、中秋雙節主題活動,同旅客歡慶新中國71歲生日,與旅客共賞中秋明月。

  國慶期間,鵬城的夜晚璀璨奪目。慶國慶主題宣傳動畫和標語在新聞大廈、地王大廈等全市50多處景觀照明設施媒體立面滾動播放。國慶期間,深圳全面開啟全市1700多棟樓宇和200多座橋梁上的景觀照明設施,以最佳效果、最美夜景喜慶國慶。

  走進蓮花山公園,從入門到金桂路,一路都有花境的營造,讓市民在游園的過程中也可以欣賞到五彩繽紛的花海。據悉,國慶期間,深圳各市屬公園也在主要出入口及園路兩側布置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主題小品33處,花帶8000平方米,花境20000平方米,花海11000平方米,懸挂國旗6500面,燈籠400個。深圳市公園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說:“深圳灣公園流花山的紫色柳葉馬鞭草花海也在國慶期間綻放。1萬余平方米的花海中點綴了大量‘螢火虫’藝術造型燈,盛花期預計在10月中下旬左右。”(記者 文燦)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