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長”黃金周深圳旅游業強勁復蘇

2020年10月09日08:06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超長”黃金周我市旅游業強勁復蘇

  金秋送爽,陽光明媚,龍華區環城綠道(陽台山段)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結伴游玩。記者 何龍 攝

  “今年中秋國慶期間,天氣晴好,游客熱情高漲,為景區帶來旅游市場復蘇的興旺氣象。據我們的不完全統計,節日期間景區客流已恢復到歷史峰值的八成左右。”10月8日,在深圳市東部華僑城景區,工作人員一邊按疫情防控標准疏導客流,一邊告訴記者。

  10月8日下午,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通報了“超長版”黃金周深圳旅游“成績單”:10月1至8日,深圳市共接待游客546.10萬人次,旅游收入53.40億元。黃金周重點監測的22家景區8天共接待游客157.42萬人次,營業收入1.15億元。其中世界之窗累計接待14.07萬人次,東部華僑城接待24.04萬人次,歡樂谷接待15.19萬人次,野生動物園接待12.52萬人次。

  “從接待游客和旅游創收的總數上看,深圳旅游市場已恢復到去年同期的八成左右(按7天可比口徑計算),而重點監測的主要景區客流復蘇和營業創收能力更顯實力,也與深圳主題公園的品牌效應分不開。”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與此同時,深圳星級酒店的入住人數也在穩步回升,8天平均出租率40.19%。(記者 沈勇)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