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國際兒童海洋節在深圳閉幕

2020年10月12日08:45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讓兒童更加親近海洋

市民參觀繪本展覽。

  10月11日,第三屆國際兒童海洋節(中國·深圳)閉幕式在深圳少年兒童圖書館順利舉行。活動現場展示了歷時4個月的海洋節成果,包括短視頻和兒童繪本征集獲獎作品、“兒童le海洋”地圖、非遺貝殼DIY拼圖包等,並為現場兒童及其家庭開展《藍色鯊漠》科普講座,倡導兒童從小保護海洋。

  據介紹,自2018年起,深圳婦兒基金會與藍色海洋協會已連續舉辦三屆“國際兒童海洋節(中國·深圳)”,倡導培養兒童海洋環保意識,讓兒童親近海洋。同時也契合了深圳建設“兒童友好型城市”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倡議。

  今年的國際兒童海洋節自5月啟動以來,公眾線上、線下體驗活動累計開展15場次,累計線上線下互動參與人數近萬人次,包括參觀紅樹林、科芙海洋研學以及走進海洋館等。此外,主辦方還在線上舉辦了更多妙趣橫生的主題內容,包括兒童海洋科普課程、兒童與海洋短視頻征集、兒童與海洋繪本征集、繪制並發布深圳“兒童le海洋”地圖等。向公眾免費派發深圳“兒童le海洋”地圖近2000份,鼓勵兒童及其家庭深入海洋教育基地,讓兒童全面認識海洋,保護海洋。(記者 鐘華登 文/圖)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