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自然學校試點單位深圳增至6家

2020年10月12日08:52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壩光自然學校入選

壩光自然學校學生在野外參加體驗活動。

  近日,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公布第五批“國家自然學校能力建設項目”入選名單,深圳再添2家,分別為大鵬新區壩光自然學校及深圳市銘基金公益基金會,至此深圳已有6家國家自然學校試點單位。

  據了解,“國家自然學校能力建設項目”由華基金與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深圳市生態環境局、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合作於2014年發起,其中一項工作是在全國范圍征集自然學校試點,支持試點開展面向公眾的自然及生態文化體驗活動。6年來,該項目已在全國2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戰略支持了5批共78所”國家自然學校能力建設項目試點單位。

  壩光自然學校所在的1.5公裡海岸線兼具沙灘、紅色石灘、紅石海蝕平台、黑色海蝕地貌等各種奇特的海岸線地貌,還生長著海葵、藤壺、龜足、石莼等豐富多樣的潮間帶生物,是深圳最適合開展潮間帶課堂的區域之一。(記者 張妍 通訊員 歐薇 黃仕婕 文/圖)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