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螢火虫” 點亮深圳流花山

2020年10月28日09:02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人造“螢火虫” 點亮流花山

  傍晚,深圳灣流花山公園的花海上亮起了無數輕盈的“螢火虫”,為前來參觀的市民帶來沉浸式的燈光秀體驗。記者 廖萬育 通訊員 鐘子杰 攝

  近段時間,不少小伙伴都被深圳灣公園流花山佔地15000平方米“螢火虫”燈光花海刷屏啦。快,約上好友一起去打卡吧。

  晚上6時過后,天色漸晚,在深圳灣流花山公園原本紫色的花海上亮起了無數輕盈的“螢火虫”,為前來參觀的市民游客提供一場沉浸式的燈光秀體驗。“螢火虫”燈一共1600盞,燈底座裝有驅動馬達,無論夜晚有沒有海風吹過花海,“螢火虫”都能夠在電力驅動下飛舞搖擺。

  目前,深圳灣公園流花山的紫色柳葉馬鞭草花海正值盛花期,微風拂過,花海宛如波浪層疊起伏,片片紫色也在視野中彌漫開來。

  據了解,流花山原是深圳灣公園的重要景點之一,西臨沙河西路,北接大運火炬台,南為彎月山谷,東向深圳灣,整體為弧形緩坡地。2018年,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戰略部署,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公園管理中心將流花山景點改造納入提升市屬公園綠化品質專項工作,主要包括流花山核心區域約1.42萬平方米范圍的地形調整、園路恢復、植物梳理、花坡營造等內容,通過營造以醉蝶花為主題花卉的大型花海,並在沿海數公裡觀光道花壇中大面積種植紅、黃、粉三種顏色的矮化大紅花,再將婚慶廣場原有7個廊架進行立體綠化,形成平面與立面相呼應的立體的、流動的花海景觀,打造出名符其實的“流花山”。(記者 文燦)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