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座國際標准數字化攝影棚落地寶安

2020年10月30日09:57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總投資68億8個劇組入駐

  10月29日,深圳·新橋影視基地首座攝影棚啟動儀式在深圳寶安舉行。啟動儀式當天,基地現場與3家企業簽訂戰略合作協議、8個影視劇組入駐拍攝。

  新橋影視基地是在寶安區政府的指導和推動下,由金鼠影業集團與深圳廣電集團攜手打造的具有深圳特色的影視產業文化地標。基地預計總投資達68億元,基地規劃用地約9.5萬平方米,項目總建設規模約26.7萬平方米,現代數字化攝影棚、清平古墟影視小鎮、影視產業配套綜合體等全產業鏈一站式服務都將逐步落地。

  啟動儀式上,金鼠影業集團現場簽約多家企業、劇組入駐,共同建設基地影視生態圈。一是簽約烏克蘭影業集團Postmodern 打造頂級后期視效中心,Postmodern是東歐頂尖的后期及視效制作公司,擁有一流的視效、CG動畫、VR、AR創新技術團隊,曾為《流浪地球》《切爾諾貝利》《太空救援》等進行特效服務,簽約后將為國內頭部電影項目落地深圳及深圳影視工業化全產業提供全流程制作服務﹔二是簽約深圳新玥文化公司,擁有200余部頭部IP,共同打造基地影視版權中心,為影視企業持續引入及輸出IP版權,完成IP全方位孵化,提升深圳影視產業的版權服務水平﹔三是簽約深圳點澄光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專注開發運營原創系列短劇等網生IP內容。

  金鼠影業集團總裁敬軼群表示:“希望通過建設影視基地這個契機,把深圳地區的影視力量凝聚起來,聯合灣區同仁,整合產業資源,共同努力把深圳的影視產業做大做強。”

  寶安為扶持影視產業發展,強勢推出影視扶持政策,扶持范圍廣,獎勵力度大,影視企業最高獎勵金額可達1200萬元,以全面優質的服務鼓勵更多高品質影視劇組落地拍攝,基地更是以“科技+金融”為產業賦能,特別設立影視基金,為優秀電影項目與人才提供支持。

  新橋影視基地主要由現代數字化影視攝影棚、清平古墟影視小鎮和影視產業配套綜合體三大部分組成,其中清平古墟影視小鎮是保留了廣府唯一現存清代風貌的河墟,包括三孔石拱橋永興橋、廣安當鋪等天然的影視實景拍攝地,也是深圳唯一以影視為主題打造的古鎮。(記者 趙川)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