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e站通”啟用

2021年02月20日08:18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e站通”啟用

  2月19日,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e站通”綜合服務中心投入運營,標志著深圳首個信用審批大廳、關地一體政務大廳,首個集四級審批於一體的“一站式”服務平台正式啟用。

  走進位於合作區內創凌通大廈一層的“e站通”綜合服務中心,一個國際化、場景式、互動型“一站式”公共服務平台映入眼帘。據悉,綜合服務中心涵蓋政務服務、展示交流、商務洽談和休閑資訊四大主題功能和八個細分功能區,能夠為境內外科創企業、機構和高科技人才提供便捷、高效、優質的“一站式”服務。

  據介紹,“e站通”實行政務全流程網辦模式,按照“你承諾我就批,你失信要擔責”的理念,在深圳率先試點政務服務信用審批改革。作為目前深圳唯一能夠“一站式”辦理海關和地方政府服務事項的大廳,海關設立的6個窗口可辦理涵蓋通關、保稅、車輛管理等五大類42項業務,也是深圳唯一能夠實現深港跨境“一件事一次辦”的大廳。而作為福田區行政服務大廳(河套分廳),“e站通”政務服務涵蓋“海關、公安、交警、金融、人才”等服務內容,共涉及360項服務事項。

  “e站通”率先試行“信用+告知承諾”事項清單,首批推出建設項目用水節水評估報告備案,福田英才薈招商引資項目管理人才支持等61個告知承諾事項,可現場減免材料151份,超過300個事項可容缺受理,超過100個事項可“秒批”,使誠信企業辦事更高效、更便利。

  “e站通”同時構建“5G遠程視頻辦”服務創新新模式。依托5G網絡技術,開設“視頻辦”專區,為辦事群眾、窗口人員、業務后台搭建通暢、無縫的政務服務橋梁,打通政府單位、企業、跨部門溝通辦事全流程鏈條。

  除政務服務功能外,“e站通”還將充分發揮展示交流、商務洽談、休閑資訊主題功能,打造集咨詢、服務、商洽、成果轉化、休閑資訊於一體的“一站式”多功能服務平台。(記者 許依妍)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