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都市圈城際鐵路建設全面提速 2022年前擬開工10個項目

2021年04月04日11:14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網深圳4月4日電 (王星、李申)日前,深圳都市圈城際鐵路建設指揮部第一次會議在深圳舉行。會議明確2022年前擬開工建設10個城際鐵路項目。

  深圳都市圈范圍包括深圳、東莞、惠州、河源和汕尾五市。城際鐵路建設,是融合深圳都市圈、輻射珠三角的重要舉措,也是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必然要求。

  根據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建設規劃,深圳都市圈2022年前擬開工建設的城際鐵路項目包括:深惠城際前海保稅區至坪地段、深惠城際坪地至仲愷西段、深惠城際仲愷西至惠城南段、深惠城際大鵬支線、深大城際深圳機場至坪山段、穗莞深城際深圳機場至前海段、穗莞深城際前海至皇崗口岸段、塘廈至龍崗城際、常平至龍華城際、莞惠城際小金口至惠州北段。

  數據顯示,以上10個項目總建設裡程約351公裡,總投資約1872億元。建成后,深圳都市圈城際鐵路將堅持“一張網、一張票、一串城”理念,實現城際鐵路公交化運營。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