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山花事未了 紅樹林喜見新鳥

2021年04月10日09:17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梧桐山花事未了 紅樹林喜見新鳥

  2021深圳市梧桐山第六屆毛棉杜鵑花會日前圓滿落幕。本屆花會採用視頻直播+圖片直播+雲導賞+雲賞花的模式,傾力為市民朋友構建直播矩陣。花會期間,通過28場線下導賞服務和上山實地觀展的市民約有25萬人次。通過4場“雲賞花”+“雲導賞”線上賞花的觀眾約有6000人次,受眾有近1000人次。

  圖一

  圖二

  記者4月9日從廣東內伶仃福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獲悉,3月以來,福田紅樹林保護區連續發現3種鳥類新記錄。這使得該保護區現有鳥類監測記錄數量達到259種。福田紅樹林保護區有著良好的紅樹林生態系統,成為遷徙候鳥的重要停歇地。

  3月28日,一隻“綠鴿子”(圖一)在鳳塘河口附近的大樹上被發現。它是一隻綠翅金鳩,在深圳屬於留鳥,喜歡在森林下層植被濃密處活動,一般出現在較好林地生態環境中。

  3月29日,2號魚塘附近傳來“篤篤篤”啄擊木頭的聲音。監測者循聲找去,這是一隻廣東地區體型最小的啄木鳥斑姬啄木鳥(圖二),一般出現在較好林地生態環境中。(記者 秦綺蔚 何龍)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