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羅湖實施蓮塘片區道路品質提升工程

2021年05月13日08:58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道路品質提升 通行暢順舒適

深圳羅湖交通局組織對多條道路進行提升,改善片區道路面貌。

  記者從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羅湖管理局獲悉,該局組織實施了蓮塘片區道路品質提升工程,覆蓋國威路、蓮塘路、仙湖路、聚寶路、聚寶支路、聚財路、蓮三路、粵港路和百世路等9條道路。

  據介紹,羅湖管理局以地鐵通行為契機,分析片區內交通出行需求和特征,對片區內道路交通組織進行重新梳理,通過調整道路單雙向和車道數、打開交叉口等一系列措施合理規劃片區交通組織,實現通行暢順。並在蓮塘街道辦的配合下,在該片區恢復市政紅線范圍內的慢行系統,完善標識指引系統和安全警示標識。對人行道道磚整體翻新,圍繞軌道站點完善自行車道系統,增設風雨連廊,並對機動車道銑刨重新攤鋪瀝青,實現通行舒適。

  項目的實施統籌考慮了“十四五”期間水務規劃及各地下管線單位的年度實施計劃,協同建設管理工作,包含給排水、雨污水及預埋多功能管線等內容。按照相關規定,道路建成后5年內相關部門將不再審批佔道挖掘施工許可。

  此外,項目通過推進“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對道路沿線的行道樹和路側灌木叢進行抽疏重整,在空間寬敞處打造體驗式節點微公園等方式,實現了道路空間景觀提升。

  另據透露,為提升養護工作品質,今年以來,羅湖管理局對橋下空間資源進行了整合,制訂了首批5處養護驛站的建設計劃。養護驛站主要承擔巡查保養班組應急值班、應急物資儲備等職能,充分發揮交通設施管養服務街道的直接作用。驛站內還配置了免費充電、雨傘、應急藥箱、交通導行圖等諸多便民設施,解決市民應急需要。(記者 肖晗/文 廖萬育/圖)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