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月1日起全面實施疫苗網上預約

2021年06月01日08:43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今起全面實施疫苗網上預約

  根據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知,6月1日起,深圳全面實施新冠疫苗接種預約。全市各疫苗接種點不再接受個人現場預約、現場排隊,並且要嚴格控制接種現場的人數,避免人群聚集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

  市民關注“深圳衛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公眾號即可預約,也可通過“社康通”小程序進行預約。

  據悉,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可以通過“健康深圳”微信公眾號,進行網上自助建檔和預約。預約后如有需要,可以更改預約時間以及接種地點。

  目前,全市各區堅持“集中接種、團體優先”原則,優先安排團隊接種。單位集體組織接種時,應提前與轄區街道辦事處指定的接種點聯系,預約好接種日期、時間,並安排接種人員提前把“手續”辦好,包括在線上預登記、填報知情同意書、打印后簽名確認,市民到達接種現場后,與工作人員確認。

  記者了解到,各區、各街道辦事處將優化服務,為醫務人員和受種群眾提供舒適的環境,配備遮陽帳篷、電風扇、冰冷空調扇和飲水機等設備。安排足夠的志願者、安保人員到現場參與工作,維護現場秩序、引導登記接種、提供咨詢服務。各部門也將行動起來,公安部門安排足夠警力在臨時集中接種點現場執勤,維護好接種秩序。電力、通訊部門做好保障,確保接種現場電力充足、信號滿格。(首席記者 鄭健陽)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