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和平社區為60歲以上長者開設新冠疫苗接種服務點

2021年07月08日08:58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湖和平社區為60歲及以上長者開設新冠疫苗接種服務點

   在深圳市開展60歲及以上居民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之后,羅湖區南湖街道和平社區黨委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迅速行動,7月3日下午,開設依托“和平裡”黨群服務活動空間設立的60歲及以上居民接種服務點,極大解決了長者疫苗接種填單難、掃碼難、健康評估慢、等待時間長等問題。

  據了解,服務點專門用於60歲及以上居民接種使用,將居民填表登記、掃碼核實、血壓量定、健康評估等納為一體,由工作人員全程指導跟進,開辟長者接種“綠色通道”﹔同時,為進一步做好長者溝通及解釋工作,社區借力社區老年人協會骨干力量,與接種者“同頻對話”,有效有序疏導長者,提高了長者接種體驗感及滿意度。設立“60歲及以上居民接種服務點”也是南湖街道黨工委今年以來開展“用黨的愛全域助弱贏得民心”創新工作的生動實踐。

  “我很怕打針,有你們前期的講解與疏導,我現在不怕了,感謝社區為我們老人家提供這麼周到的服務,老花鏡都為我們准備好了,填表也沒我想象中那麼麻煩,你們真的太棒了!”服務點外,67歲的張大爺說。

  值得一提的是,服務點內還有一位熱心的譚叔,他是社區老年人協會會長,當聽說60歲及以上居民可以開始接種新冠疫苗后,他很快就拉起了一支“銀發”志願隊伍,現身說法動員身邊的老朋友一起“苗苗苗”。他說:“我給大家‘打個樣兒’!我自己也打了疫苗,打疫苗就是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更是對社會負責!”(記者 李嫻 通訊員 吳正軍)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