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首推公租房線上選房

2021年07月29日15:4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湖全市首推公租房線上選房

  如何兼顧高效快捷、健康安全、人力成本等諸多因素從而實現深圳“安居夢”?近日,羅湖區在全市首推的公租房線上選房新模式中給出了答案。據悉,此次羅湖區公租房線上選房從本月28日開始,為期6天,共有入圍及候補入圍家庭794戶,首日140戶家庭參與選房。推出的配租項目包括灣濤時代公館、錦華發公寓公共租賃住房397套。

  7月28日上午,在線上選房平台開啟后,不到兩個小時內灣濤時代公館項目單間已全部被選定並順利完成線上簽約。值得注意的是,有一戶家庭僅用20秒就選好了住房並簽約,創下了羅湖區公租房選房簽約最快紀錄。“為節約選房家庭的時間,羅湖區提前開展線上選房模擬公測演練,配合‘羅小住’卡通形象進行講解。”羅湖區住房和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沒想到這麼方便!”有選房人在簽約后高興地向記者表示,隻需用3分鐘在手機上簡單操作一番就能選到自己心儀的房子。“線上選房新模式一方面解決了選房人在外地或工作不便無法前往現場的情況,另一方面又在最大程度上減少了人群集聚的安全隱患。”據羅湖區建設工程監管和住房保障中心相關負責人透露,在選房簽約后即進入預約入住環節,最快8月中旬首批家庭就能入住新家。(記者 杜澎 通訊員 劉曉峰)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