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羅湖區正式啟動“1+N”金融惠民工程

2021年07月30日22:0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7月30日電  (王星)7月30日,深圳市羅湖區正式啟動“1+N”金融惠民工程。

  近年來,隨著金融市場的快速發展,金融消費者教育的重要性進一步凸顯。2020年7月,深圳啟動居民金融素養提升工程,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金融知識普及、風險意識宣教活動,推動全社會共同行動,努力打造更加健康、理性、和諧的國民教育生態系統。

  羅湖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依托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的“穩妥推進數字貨幣研發”部署,打造推出了金融素養工程落地的特色品牌:“1+N”金融惠民工程。

  其中,“1”指區級啟動會。即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的“穩妥推進數字貨幣研發”部署,以“數字人民幣”為主題,以金融大富翁游戲形式進一步擴大參與人群,加快推進數字人民幣場景應用,培養市民使用數字人民幣消費的習慣,融會貫通全區特色活動。

  “N”為特色支點,包括東門街道“親親小財神”、桂園街道、筍崗街道“金融社會服務天團”、翠竹街道“夕陽i金融”、深圳科普月“金融說故事”專場,配以數十個“百姓學金融”陣地及金融科普宣傳支點,以點帶面輻射全區,推動提升羅湖居民金融素養。

  當天,翠竹街道、東門街道等4個街道,獲得“百姓學金融”科普陣地的授牌,由11家金融機構組成的“金融社會服務天團”,以及“金融為老”義工隊也在啟動儀式上正式亮相。

  未來,羅湖區將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動開展各項活動,在轄區范圍內營造家庭有氣氛、社區有資料、街道有活動的立體化金融知識宣傳氛圍,使羅湖居民能夠真正感受到“眼睛能看、耳朵能聽、觸手可及”的金融宣教體驗。

  羅湖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左金平表示,下一步,羅湖區將堅持黨建引領為群眾辦實事,通過金融惠民工程,以點帶面普及金融知識,從源頭上防范金融風險,致力為社會群眾金融財產保駕護航,奮力跑出羅湖居民金融素養建設的“加速度”。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