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中心公園藏著浪漫花海

2021年08月12日09:56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好美!中心公園藏著浪漫花海

  1.市中心公園風雨蘭盛開如粉色花海。

  2.經過暴風雨洗禮,約3000平方米風雨蘭華麗怒放。

  3.中心公園粉色的風雨蘭花海吸引游客前來拍照打卡。深圳晚報記者 陳玉 攝

  4.風雨蘭花色呈紫紅色或桃紅色,千嬌百媚。 本版圖片除署名外均由深圳晚報記者 伊宵鴻 通訊員 鐘子杰 攝

  近日,風雨蘭在深圳市中心公園絢麗綻放,花朵花型較大,花色呈桃紅色或者淡淡的紫紅色,一團團,一簇簇,隨風搖曳,千嬌百媚,宛如一片粉紅色的花海。

  風雨蘭是一種宿根花卉,花梗長約3厘米,花瓣為6片或者8片,原產於南美,后被引入世界各地,栽種在路邊、公園,不開花時形狀如韭菜,所以又稱韭蘭、韭蓮、風雨花。

  每年7月至9月,一場暴風雨過后,風雨蘭就會迎著風雨華麗盛開,被譽為風雨后的“精靈”。“烈日炎炎不低頭,狂風暴雨不止步。”人們常用這句話來形容風雨蘭。

  深圳中心公園栽培風雨蘭已超10年。走進公園,你可以看到約3000平方米風雨蘭迎風怒放。繁茂的粉紅色花朵高出葉端,雨珠在風雨蘭的花朵上嬉戲,在叢叢綠葉的襯托下異常美麗,別有一番風景。(記者 伊宵鴻)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