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部署55項重點攻堅任務

2021年08月06日13:4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8月6日電 (王星、李申)8月6日,深圳市龍崗區召開全區“攻堅堡壘、實干先鋒”重點攻堅任務誓師大會,部署6大方面、共55項重點攻堅任務,並建立定期挂牌通報制度等,落實督導考核機制。

  據悉,近年來,龍崗區探索在急難險重一線設立臨時黨支部,在土地整備、治水提質、智慧城區建設等領域,發動黨員帶頭攻堅、沖鋒一線,有力推動一批急難險重任務落地落實。本次重點攻堅任務誓師,目的是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持以黨建引領凝聚發展動能,舉全區之力攻下一批重點難點任務。

  會上介紹,本次重點攻堅任務緊扣區委“一芯兩核多支點”發展戰略,涵蓋大面積產業空間土地整備、城區規劃建設、重大項目建設、城市品質提升、產業高質量發展、教育高質量發展等6大方面,具體細分為55項,由25個單位牽頭,每項任務都明確任務目標、分管區領導、牽頭單位、領銜及配合攻堅基層黨組織及骨干黨員等。

  為抓任務落實,龍崗制定落實領導責任、建立攻堅情況與考核挂鉤機制等十大措施。措施明確,龍崗區不僅將在每季度對重點攻堅情況進行挂牌通報,還將把攻堅情況作為干部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因主觀原因導致任務進度滯后的,相關責任人年度考核不得被評為優秀等次。

  龍崗區委書記張禮衛表示,當前,龍崗區正處於“雙區”驅動、“雙區”疊加和深圳綜合改革試點的重大機遇期、窗口期。實施重點任務攻堅,既是發展之需,又是戰略之舉。“希望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盡快行動起來,拿出銳氣、朝氣、勇氣、志氣,把現在的難點、堵點變成年終的亮點、創新點,增強龍崗發展后勁和競爭力,全面塑造區域發展新優勢。”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