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文明閱讀 城市風景

2021年08月20日08:59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明閱讀 城市風景

  在深圳圖書館少兒服務區,家長、兒童文明排隊,等待進場。

  福田區圖書館內,不少學生利用假期到此借閱書籍。

  福田區圖書館為市民提供了舒適的閱讀空間。

  深圳圖書館內座無虛席。

  南園街道玉田社區圖書館內安靜舒適,讀者相對而坐,認真閱讀學習。

  寬敞明亮的大廳,浩瀚的書海,涼爽適宜的溫度,深圳覆蓋全市的673家公共圖書館(室)、84個文化館(站),成為廣大市民、特別是孩子們暑期暢游知識海洋的好去處。深晚記者多處走訪看到,浸潤書香的讀者們在享受圖書館提供的全方位、多層次的優質文化產品和服務的同時,自身的文明素質也得到了明顯提升,文明閱讀蔚然成風。

  在風景秀美的蓮花山南麓,深圳圖書館內座無虛席,有的在讀書看報,有的在通過電腦網上閱覽,還有許多青少年在復習功課,秩序井然。為了不叨擾別人,大家走起路來小心翼翼。“昔日將書亂拿亂放、亂寫亂畫、或大聲喧嘩等不文明的行為基本上絕跡啦。大家輕輕地來,悄悄地走,微笑替代了言語,安靜代替了喧囂,做到了優雅的環境與美好的心靈同在。”圖書管理員高興地表示。

  在福保街道圖書館和益田社區圖書館等基層圖書館,社區居民同樣在文明之風中享受閱讀的樂趣。東園路國企大廈裙樓一層,是每天24小時開放的玉田社區圖書館所在地,居民們在此文明讀書學習的氛圍十分濃厚。圖書管理員胡莉莉介紹說,居民與圖書館結下了深遠的情緣,大家以良好的文明閱讀習慣,自覺地維護這個淨與靜共存、閱與悅共享的知識天堂。社區圖書館為大家提供免費開水,還在疫情期間堅持每天清晨對全館進行全面消毒,確保為居民們營造一個安全文明的閱讀空間。(記者 余海洪)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