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成立女科技工作者協會

2021年08月23日08:4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成立女科技工作者協會

  深圳市女科技工作者協會(以下簡稱市女科協)第一屆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暨“匯聚女性科技人才 推進科技自立自強”圓桌會議,近日在南方科技大學召開。來自市內高校、科研院所、醫療機構等單位的數十名優秀女科技工作者參加會議。

  協會以“科技創新、拓展提升、協同發展、普惠共享、奉獻社會”為宗旨,為深圳市女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服務、發展的規范化、常態化、多元化平台。會上,南方科技大學講席教授、工學院黨委書記,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汪宏當選為協會第一屆會長。

  南方科技大學校長薛其坤院士透露,女性已撐起了科技的“半邊天”,僅他培養的100多名博士中,女博士佔比就達40%。據悉,下一步深圳市擬出台支持女性科技工作者發展的相關政策措施。

  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馬宏表示,市婦聯要發揮協會平台作用,當好女性科技人才的事業助推器,帶動更多年輕女性投身科技事業。同時進一步強化引領聯系服務,加快推動深圳支持女性科技人才發揮作用的具體政策落地落實。(記者 黃子芸)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