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光明區與深圳技術大學合作辦學

2021年08月25日08:52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光明區與深圳技術大學 “牽手”合作辦學

  8月24日,深圳光明區人民政府和深圳技術大學合作辦學簽約儀式在光明區公共服務平台舉行。此次簽約標志著雙方正式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今后,雙方將在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等基礎教育領域開展廣泛合作,通過高水平的合作辦學,推動光明教育高質量高顏值發展。

  深圳技術大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岩鴻與光明區副區長張宗平分別代表深圳技術大學與光明區人民政府簽署了合作協議。

  深圳技術大學校長阮雙琛在致辭中表示,深圳技術大學與光明區同年誕生、同步發展,各自用實際行動創造了新的深圳速度、深圳質量。近年來,光明區教育事業實現跨越式發展,區域教育高地雛形初步顯現。這次在基礎教育領域的合作,是雙方發揮教育共同體效能,強強聯合、資源共享的一次具體實踐,為后續開展廣泛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深圳技術大學將切實履行高校社會責任,發揮資源優勢,優化辦學方案,不斷推動合作取得新進展,為實現“幼有善育、學有優教”,為打造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貢獻力量。

  光明區副區長張宗平表示,光明區委區政府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緊抓“雙區”建設重大歷史性機遇,加快集聚優質教育資源,全力打造與世界一流科學城相稱的高品質基礎教育。光明區政府與深圳技術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在基礎教育領域建立全面合作關系,是光明區高起點辦學的重要舉措,是光明區教育事業發展中一件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接下來,光明區將會全力支持深圳技術大學在光明辦學,做好各方面服務保障。希望雙方共同合作,為光明建設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光明區成立以來,先后與華中師范大學、中山大學、中國科學院深圳理工大學、深圳大學、南方科技大學、深圳實驗學校等名校合作新辦了一批優質義務教育學校,邁出了打造“教育高地”的堅實步伐。(記者 吳吉 劉芳 通訊員 韓志強 建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