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澳國際文化科技園在坂田開門迎客

2021年09月14日09:02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澳創意周啟動,深澳國際文化科技園在坂田開門迎客

  深澳國際文化科技園在深圳坂田開門迎客。(主辦方供圖)

  深圳又添一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9月13日,粵港澳科技文化融合的首個落地項目——深澳國際文化科技園在深圳坂田正式開門迎客。

  當天,2021深澳創意周也正式啟動,其核心賽事“SMCW”全球產業賦能數字創新大賽即日起向全球公開征集作品。

  數字創意賦能實體經濟

  深澳創意周創立於2017年,迄今已舉辦三屆,成為深圳和澳門兩地政府協力培育的文化交流平台,被列入“深圳市文化菜單”“創意十二月”的重要項目。

  記者了解到,2021深澳創意周將歷時3個月,在延續歷屆深澳創意產業合作的基礎上,聚焦數字創意賦能,積極推動數字創意產業發展,以優質的數字創意內容交流為媒,實現深澳兩地數字文創技術互促提升。

  本屆深澳創意周將以“數字賦能灣區動力”為主題,推出一系列數字創意相關的展演、論壇、講座、簽約、產業交流等活動,旨在通過產業交流推動跨界跨域力量參與深圳、澳門雙城創新合作平台建設,共同搭建具有國際化、專業化、品牌化的文化旅游創新對話平台。

  據了解,本屆深澳創意周共設置“SMCW”全球產業賦能數字創新大賽、深澳創意周常設孵化基地授牌儀式、深澳創意周開幕式、深澳創意周“數字+”高峰論壇、澳門MIF展數字展演(澳門)、深澳國際文化科技園數字創意主題展(深圳)、優秀數字創意企業系列講座及實地考察、深澳創意周閉幕式暨“SMCW”全球產業賦能數字創新大賽頒獎、優秀企業簽約共8大行程,全方位探索深圳、澳門未來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賽道。

  本屆深澳創意周的核心賽事——“SMCW”全球產業賦能數字創新大賽也在當天正式啟動,並向全球公開征集作品。該大賽以“產業數字化,釋放新活力”為主題,面向深澳兩地優勢傳統企業、數字創意企業、院校實驗室、青年創業者廣泛征集作品,賽程豐富。

  孵化兩地創新創意成果

  發布會當天,深澳創意周在深圳唯一的常設孵化基地正式落址深澳國際文化科技園。深澳國家文化科技園是一個以“文化+科技”為業態的新復合型文化產業園區,也是粵港澳科技文化融合的第一個落地項目。

  據深澳國際文化科技園常務副總經理葉波介紹,常設孵化基地落地后,將可更充分發揮產業集群作用,形成輻射9+2城市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示范基地,致力為深澳創新創業項目提供平台支持,孵化優質項目,撮合深澳兩地數字創意、傳統文化、文體旅游等企業的互動交流。

  此外,本屆深澳創意周還特別簽約創意IP“虎墩小鏢師”為虛擬代言人,借熱門IP的文化吸引力,挖掘新的潛力市場,為深澳合作率先實現數字文化加持。(記者 劉悠揚)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