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灣區升明月”2021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在深圳舉行

2021年09月22日09:0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灣區升明月”2021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在深舉行

  晚會上,百余名內地、港澳台藝人匯聚一堂,為大灣區而歌。

  中秋夜你在哪裡?離家有多遠?此刻你在想家,家也在期盼你。9月21日晚8時15分,由紫荊文化集團、電影頻道節目中心、深圳市委宣傳部等主辦的“灣區升明月”2021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在深圳灣體育中心深情唱響。

  晚會以團聚團圓為主旋律,以電影和音樂為媒介,共享電影之美、和合之美。百余名內地、香港、澳門、台灣電影人和音樂人,齊聚深圳,共同唱響大灣區團圓之歌。

  香港電影的興起讓粵語歌曲成了無數歌迷、影迷心中最難忘的青春回憶和心靈慰藉。

  可以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粵語歌。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上,既有《男兒當自強》《敢愛敢做》《晚秋》《一生何求》《月半小夜曲》等經典粵語歌曲,反復撥動著人們記憶深處的那根心弦,更有承載著港人成長記憶的《麥兜與雞》和成為香港市民同舟共濟、奮發圖強象征的《獅子山下》。

  與此同時,中秋月圓之夜,一眾經典歌曲也唱響了整個大灣區的夜空,從人間銀河般詩意描繪大灣區的主題曲《灣》到家國一體、心手相連的《國家》《民生》,無不喚起全體華人的家國情懷和思鄉情愫,蹚過歲月河水的音符也將中秋夜的萬家燈火化作璀璨星光,觸動人們心底最柔軟的地方。

  這些經典歌曲由明星藝人們傾情演繹,將台下觀眾帶入到回憶的長河中,感懷過往的同時寄望美好明天。晚會尾聲還重磅推介了即將於國慶節上映的國產大片。

  晚會總導演段嶸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大灣區作為我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而相同的文化血脈,彼此共融的地域情感,也成為大灣區11城聯系彼此的重要紐帶。大灣區文化相通,感情相融,不僅是經濟概念,也是文化概念。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九市普遍使用廣東話,在方言上非常相近。經典的香港電影、粵語歌曲陪伴著我們的青春,並構成了電影音樂晚會重要的組成部分。每一首經典歌曲在每個人心中都代表著不同的回憶。歌曲中的每一個音符都是心血和真誠,我們通過青春時尚的編導方式,用更新的燈光、視頻、舞台技術,讓這些文化元素煥發新的活力。這次晚會破紀錄地集結了百余名電影人、音樂人,他們匯聚一堂,為大灣區而歌,中秋之夜成為燃情之夜。”(記者 劉莎莎/文 齊潔爽/圖)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