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交通銀行深圳分行支持青少年金融科普情景劇大賽

2021年09月17日16:4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9月17日電 (王星)日前,“我為群眾辦實事”金融科普季系列活動啟動會在深圳書城中心城舉行。交通銀行深圳分行攜手居民金融素養提升工程,打造“中小學財經社團培育計劃”,通過寓教於樂、以賽促教的形式創新開展青少年系列金融科普活動。

  據悉,該項目目前已在明德實驗學校碧海及香蜜校區、益強小學和僑香實驗學校同步開展了一個學期。

  活動現場,來自明德實驗學校(香蜜、碧海校區)、益強小學、僑香實驗的4所學校共6支情景劇隊伍,表演了精心准備的“防范金融風險”主題情景劇。通過生動活潑的演繹方式,同學們將生活中常見的金融風險案例活靈活現的展示出來。比賽現場精彩紛呈,笑聲和掌聲不斷,引得過往行人紛紛駐足觀看。

  賽后,居民金融素養提升工程組宣布了青少年系統金融科普活動——漫畫及情景劇比賽的結果,並為頒發獎品和証書。

  本次活動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銀保監局、深圳証監局指導,福田區教育局、福田區金融工作局主辦,深圳市銀行業消費者權益保護促進會、深圳市保險消費者權益服務中心協辦,深圳市互聯網金融協會執行,交通銀行深圳分行作為愛心支持單位對本次的青少年科普大賽活動提供了大力支持。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