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走失少年中秋節平安回家

2021年09月22日10:51 | 來源:人民深圳
小字號
原標題:月圓人團圓!深圳走失少年中秋節平安回家!

  9月21日8時許,在福永107國道往深圳方向,民警根據線索終於找到了走失近兩日的軒軒。看著眼前略顯疲憊虛弱的孩子,大家既心疼又激動。在中秋節當天,軒軒一家的團圓為這個特殊的日子增添了一份特別的意義。

  9月19日11時32分許,深圳市公安局110報警服務台接到李某報警,稱其是寶安區新橋街道一家培訓機構的老師,14歲的自閉症男孩軒軒課間出門后不知所蹤。與此同時,軒軒家人也在微信朋友圈發布了的尋人信息,一時間,朋友圈裡多人接力轉發。

  接報后,深圳市公安局失聯人員查找中心迅速啟動合成作戰機制,指揮、刑偵、視頻、網警、公關、交警、公交等警種集群聯動,寶安分局從巡警大隊及周邊派出所抽出精干警力投入查找。一場爭分奪秒的全城尋人接力隨即展開。

  經接力追蹤,查明軒軒當日中午從新橋少年宮離開后,沿107國道從南向北往鳳凰山方向走去,但民警沿路追趕卻遺憾未發現軒軒的蹤跡。當日12時26分許,警方研判發現軒軒出現在鳳凰山北面上山道附近,立即指令附近警力循線追查。

  從9月19日到9月21日凌晨,深圳市公安局失聯人員查找中心持續展開線索研判追蹤,巡段警力、社區警力圍繞107國道沿線及鳳凰山周邊不斷擴大查找范圍,相關警種按照各自分工緊鑼密鼓開展工作。

  9月21日7時33分許,警方連夜的研判終於有了新的指向,107國道黃田段至福永段沿線有疑似軒軒的蹤跡,當時男孩是在橫穿馬路,情形異常危險。指令很快通播到附近路面的交警鐵騎隊員,附近派出所的警力也同步前往查找甄別。后經確認,橫穿馬路的孩子正是走失近兩日的軒軒。8時20分許,福永派出所內,軒軒終於平安回到其父母身邊。

  看到眼前走失兩日的兒子,軒軒家人泣不成聲,對警方的幫助連聲道謝。這一場中秋節的特殊團圓,讓參與到這場尋人行動中的每一個人都為之動容,感到暖意。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