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駐深記協走進讀書月”座談交流會舉行

2021年11月18日17:2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1月18日電 (李申)11月16日,第二十二屆深圳讀書月“駐深記協走進讀書月”座談交流會,在深圳書城中心城多功能廳舉行。

  深圳讀書月,是由深圳市委市政府於2000年創立並舉辦的一項大型綜合性群眾讀書文化活動,時間為每年的11月1日至30日。

  座談會上,圍繞本屆讀書月“打開一個新視界”的主題,與會人員共同探討閱讀推廣新方向和新渠道,挖掘青少年、企業家等各類人群的閱讀需求,分享書香進校園、進企業的傳播經驗,探討如何通過讀書月講好深圳故事,引領閱讀先行。駐深記協副主席、光明日報駐深記者站站長嚴聖禾表示,駐深記協將與讀書月等活動品牌深度對接,緊密合作,廣泛深入參與深圳各領域重大活動。

  第三屆深圳書展將於11月20日啟幕。深圳讀書月組委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深圳出版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丘干透露,本屆書展首次與“全國新書首發中心”聯合,將吸引更多原創作者、推出更多本地優秀出版物。此外,本屆書展將發布年度新書出版觀察報告,推出年度新書作者影響力等榜單,打造首個聚焦新書出版和全民閱讀的文化盛會,引領全民閱讀縱深發展。

  深圳作為人均購書量位列全國第一的城市,深圳書展的舉辦充分呼應了這座城市蘊藏的濃厚讀書熱情。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深圳站高級記者鄭柱子認為,深圳人熱愛買書,因為他們對文化的需求很高,深圳讀書月和深圳書展為高科技城市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基礎。他建議,深圳應該打造屬於自己的“讀書明星”,讓深圳讀書月和深圳書展真正走出去。

  深圳市駐深新聞工作者協會(駐深記協)於2001年成立,會員涵蓋數十家中央、省駐深新聞單位,每年在中央、省各媒體發稿5萬多篇,是一支非常重要的新聞隊伍。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