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1花地文學榜”年度盛典在深圳舉行

2021年11月23日21:0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1月23日電 (李申)11月23日,“2021花地文學榜”年度盛典在深圳福田區舉行。王蒙獲“年度致敬作家”,劉亮程、梁曉聲、馮娜、王鼎鈞、閻晶明、文珍、驍騎校分獲七大文學門類年度作家(作品)。

  “2021花地文學榜”榜單由著名作家、中國作協副主席賈平凹擔綱評委會主席,60余位作家、學者組成評委會聯合推出。

  王蒙憑《笑的風》獲“2021花地文學榜年度致敬作家”稱號,劉亮程《本巴》獲評年度長篇小說,梁曉聲《可可、木木和老八》獲評年度短篇小說,馮娜《樹在什麼時候需要眼睛》獲評年度詩歌,王鼎鈞《江河旋律》獲評年度散文,閻晶明《箭正離弦:〈野草〉全景觀》獲評年度文學評論,文珍《夜的女採摘員》獲評年度新銳文學。

  此外,“2021花地文學榜”還加入網絡文學元素和網絡文學打榜項目,支持網絡文學的創作。驍騎校《長樂裡:盛世如我願》獲評年度網絡文學。

  盛典現場啟動了“花地新苗”福田青少年文學培養計劃。明年3—10月,主辦方還將開展廣深兩地的學生創作大賽,舉辦雙城聯動的研學交流,培育更多的“花地新苗”。

  據了解,2013年,羊城晚報正式創設“花地文學榜”,秉持文化大報的風范,堅守文學精神高地,每年一度為讀者淘選最具實力的作家作品,為社會提煉最具價值的人文產品,助力廣東文化強省建設。

  至今,已有包括賈平凹、莫言、馮驥才、遲子建、麥家、畢飛宇、李敬澤、金宇澄、格非、陳曉明、韓少功、蘇童、徐則臣、王躍文等數十位文學名家,獲得“花地文學榜”年度作家(作品)榮譽。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